8 Apr 2014

2014扫墓日....



在华人的节日里
最热闹的日子莫过于
新年和清明节了
为什么
自己看图吧

(早上7am的拍摄远处停放的车多得吓人)

今年的清明节
落于周六
但是我跟我哥属于”反骨“派
每年都只是去拜祭外婆
所以,阿公你表吃醋
也表晚上来找我啊!!
毕竟
小时候外婆顾我们疼我们比较多
所以阿公的扫墓
自中三以后就已经没去了
也因为时间根本凑合不上


然而
每年外婆的清明扫墓日都落在周末
所以大家都配合得到上山去
今年的清明特别的早上山
清晨六点半就出发了
去到哪里~
唷~那些重要的人物都还没出现
只有我们和一位舅舅
无聊坐在外婆坟墓边
拔草扫沙子


无意中让我发现了.....
原来外婆的坟墓是看得到日出的!!
景色真的好漂亮!
我长那么大
第一次看日出Lol~
还是在外婆的坟边
哈哈哈哈~


每年的扫墓
一定离不开
外婆,外公,二舅母,祖母
还有2个忘记了谁的坟墓
毕竟各个的坟墓都是在左邻右里
所以很方便


我对外婆
其实每年在坟前都有很多话想说
但是很PaI sEh毕竟身边很多前辈
而且我又是外姓哎~算了
但是阿婆~为什么
小时候你一直骂我"波颠"
我明明就没有!

现在你的外孙女正经得
被人觉得很严肃不敢靠近呐!
看...到现在你女儿和女婿的
女婿茶都还没着落
还有还有媳妇茶
保佑保佑啦!

(舅母的墓碑从新粉刷)

Ops~阿婆表生气涅!
今年不是忘了带榴莲给您
而是买不到榴莲!
明年吧~我带好料的给你!
还有~你的Seh Long今年脚肿了
来不到....别怪他哦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!•♥ (。◕‿-。) ♥• ♫ ♫~谢谢大家的评论~!•♥ (。◕‿-。) ♥• ♫ ♫